是泰白啊

梅溪湖搅和大剧院(七)

实在是抱歉,把大剧院鸽了这么长时间 ,骚凹瑞啦

🌟不太会写cp,所以写的不好见谅,但是我会尽力而为

🌟已婚组会舞梅溪湖的cp,但是也会带家属

🌟会加入一些梅溪湖外的其他人,比如余笛老师的流行美声组合大鱼缸(vocal force)的另外两位老师(宋罡和王志达),大鱼缸真的很美好,不喜勿喷,(我只是想要这个乌托邦有更多像36子这样可爱的人)如果有一些大鱼缸的梗,或者是其他大家不熟悉的梗,我会说明的哈


20

对于方言缺少儿化音的地区对自然带有儿化音的北方人是非常向往的,就像现在的蔡程昱小朋友满脸想学的表情一样。

最近一段时间,为了靠近马佳纯正的京腔自小在安徽宿州长大的蔡程昱使上了十二万分的劲儿。

经过近半个月的学习,“是时候展示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了。”看着舔着老冰棍的张超和方书剑蔡程昱如是想到。

于是他大步走上前,努力模仿着吉尔:弟弟儿,最近儿,方儿方儿面儿面儿都……都……怎么样儿啊?

方书剑露出了看潮龚说“潮的嘞”表情:什么玩意儿?

张超舔着老冰棒说:啥啊蔡程昱?什么方便面?大清早吃啥方便面?你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就……啊啊啊啊啊啊

看着和舌头老冰棒作斗争的张超

方书剑面无表情:不会说话……

蔡程昱接到:就把嘴儿闭上儿

看着蔡程昱骄傲离开的背影,方书剑带着满脸疑惑的表情拿出手机,准备给张超录像。

转头,蔡蔡就遇见了马佳。

马佳抱着篮球看着满脸(傻气)笑意的小孩儿:哟,蔡啊,啥事儿啊?乐成这样儿,嘿?

看着满脸汗的马佳,蔡蔡生生地咽下了嘲笑张超的话:佳哥,我想吃冰淇淋了,你吃老冰棍吗?

一听能吃冰棍,马佳来了精神:冰……

蔡蔡突然伸出手,做出停止的手势:刚刚不对,我重来一遍。

咳嗽两声,蔡蔡又变回刚刚傻笑的样子:佳哥儿,我想吃……

蔡蔡转了转眼珠:雪糕儿了,你想吃……

蔡蔡向天空45°角望去,转了转眼珠:冰儿棍吗?

一连串生硬的儿化音让佳哥以为自己听见了哪儿的方言,一下没处理出来小孩儿的话:啊?

小孩儿倒是热情得很:佳哥儿,我知道你想吃的儿,我去买啦!

蔡程昱向楼下的便利店跑去,留下一阵金色男高音的回音。

马佳抱着篮球扣脑壳:啥玩意儿?豁,这佳哥儿佳哥儿叫得,跟青楼招客似的嘿。








21.

要说前面都没什么事,但后面这京腔差点让蔡程昱被王晰和余笛追杀。

这天,龚子棋难得休息,想着把房间收拾一下,他可不想被他家爱干净到强迫症的余太师说教。谁知洗衣服洗到一半,房间的洗衣粉没了,于是跑去隔壁借。

老舅打开门,龚子棋带着兜帽:你们有洗衣粉吗?我洗衣粉没了。

老舅:洗衣粉啊?我问问蔡蔡,他昨天洗衣服来着。

说完转身问旁边打游戏的男高音:蔡蔡,咱们房间还有洗衣粉吗?子棋来找我们借。

蔡蔡歪着脑袋想了半天:忘了,我去康康儿。

十来分钟后,蔡蔡跑到门口风风火火地说:我们这儿没了,你别急,我去帮你找笛哥儿他们借,他们肯定有!

望着小孩儿憨憨的飞奔的后脑勺,子棋:诶……蔡啊蔡,算了,我其实不急的。

老舅看着傻蔡:哈哈哈哈哈哈,没事的子棋,进来等吧,蔡蔡一会儿就会回来的。

蔡蔡冲到楼上的余笛房间,一开门,老年组全窝在房间喝酒聊天,余笛笑眯眯地说:哎呀,蔡蔡来了,要进来和我们老年组一起唠唠吗?

蔡蔡歪头一眼瞥见窗边抱着吉他的鞠红川:笛哥儿,川儿哥儿是不是谎报年龄了?他应该不算老年儿人儿,他是中年人儿。

鞠红川满脸“你说这个我就要和你好好唠唠”的骄傲:诶诶诶诶,蔡蔡,我可是咱们老年组的忙内。

想着小孩儿不会平白无故地跑上来,余笛把话题拉回来:怎么了蔡蔡,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提起正事,蔡蔡想了起来:噢噢噢噢,对了,笛哥儿,你这有媳妇儿吗?我借一下。

噗!

余笛差点把红酒喷在蔡蔡脸上。

听见蔡蔡的话,全房间的人都把注意力放到蔡蔡身上。

见他笛哥喷酒了,蔡蔡眼疾手快,凭借年轻的身体和良好的灵活度,翘着兰花指,收着腿腿,躲开了。

陈辰拿着抽纸走到门口一边替余笛和蔡蔡擦着一边嗔怪着:哎呀,你也不小心点儿。

极少失态的余笛,擦着嘴:对不起对不起,不是,蔡蔡,你说什么来着?

蔡蔡满脸无辜:我说,笛哥儿,你有媳妇儿没?我来借一下。

咳咳咳咳……

陈辰轻拍着余笛的后背。

倒过来气儿后,余笛转身:我刀呢?我那么大的刀呢?

王凯凭借身材优势钳制住余笛:笛哥冷静冷静,不能杀人,犯法犯法

王晰拿着保温杯走过来:蔡蔡啊,哥虽然疼你但是,xǐ fǔ儿这玩意儿吧……

蔡蔡眼睛都亮了:晰哥你也有吗?能借我吗?

王凯抱着余笛:啥?蔡蔡?你这是弄啥嘞?

蔡蔡满脸认真解释:凯哥,不是我用,我借给子棋用。

余笛咆哮:什么?原来在排练的时候他借着角色那么用力地勒我,把我都勒得快断气儿就为了我们家陈老师?王凯你别拦着我,放开……

老实人鞠红川发话了:还好我们家小虎虎还没过门儿。

王晰搂着蔡蔡:蔡啊,你听哥说啊……

龚子棋举着放歌的手机找上来:爱玩的哥们儿你听哥说,哥有老婆……

余笛还在和王凯勒在他腰上的大钳子作斗争:我找这么好看这么优秀的陈老师就是让你们借的?

听见动静,龚子棋进来,看着眼前的景象,沉默三秒:那个,笛哥不好意思打扰了,那个……您和凯哥继续继续……

没说完,就瞥见旁边的陈辰老师:不是,嫂子,你……心胸真宽广……

这下轮到房间里的人愣住了,沉默三秒

龚子棋又转身回来,满脸赔笑:那个打都打断了我就索性来笛哥这儿借个洗衣粉,可以吗?笛哥

挣扎的余笛突然停下:什么?洗衣粉?

黑糖满脸疑惑:怎么了嘛?笛哥,现在用洗衣粉不潮了吗?

余笛不死心:不是借媳妇儿吗?

黑糖:???笛哥……这是……你们四川的民俗?……这……还能借的啊?

然后,只见余笛飞速挣脱王凯,满脸通红地钻进被子里。

黑糖:这这这这是?嫂子,我说错什么了吗?

陈辰拍拍黑糖:没事的,子棋,不用管老同志犯病。

被子里传来闷闷的一声:洗衣粉在卫生间洗衣机旁边的收纳柜里!

拿到洗衣粉的龚子棋柴犬笑:谢了啊,笛哥,我用完就还你。

被子再传来一声:把蔡程昱带走,记得把门儿也带上。

嘭!

门关后,房间里发出爆笑,除了床上的被窝团子。

笛笛委屈:本来媳妇儿就不能借嘛

评论(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